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滷排骨/綜合蔬菜 - 免滷包版本

滷肉是一個簡單又方便的料理
一大鍋肉吃好幾天, 滷汁也下飯
通常為了營養均衡
我在滷肉的同時, 通常就會連蔬菜一起滷進去
一大鍋有菜有肉有滷汁
非常方便~~

這裡要分享一個小祕方
滷肉要好吃
就是滷好之後泡過夜比較入味
所以我都是晚上小孩睡覺以後慢慢滷
滷完隔天就不用擔心沒菜配了~~~

今天想分享的是滷排骨+馬鈴薯跟紅蘿蔔
以前弄滷汁都會想說加個滷包
不過因為在美國買滷包不是很方便
所以我這個是不加任何魯包或是中藥材的配方....

準備時間:
備料 - 10 min
燉煮 - 40 min

鍋具:Staub 7qt 31cm 橢圓鍋

4-6人份食材: (就是可以吃好幾天的意思...)
1. 豬肋排一條 (大約3 lb=1350g), 切開川燙
2. 紅蘿蔔 5條 , 切大塊
3. 紅馬鈴薯 5顆 , 切大塊
4. 洋蔥一顆, 切大片
5.  一根, 切長段
6. 一小塊 , 切片
7. 蒜頭 3瓣, 拍過去皮 
8. 滷汁: 米酒, 醬油, 麻油, 香菇素蠔油(可有可無), 豆瓣醬(可有可無)  
加素蠔油會甜一點, 加豆瓣醬會鹹一點並多了香氣, 兩種我都試過, 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


做法:
1. 把川燙後的排骨, 蔥薑蒜放進鍋中

2. 接著放入所有切好的蔬菜

3. 加入兩大杯醬油, 一大匙麻油, 一大匙香菇素蠔油(可有可無), 一大匙豆瓣醬(可有可無), 加水直到淹過所有料

4. 蓋鍋, 煮滾之後轉小火, 建議此時可以先試喝一下湯頭夠不夠鹹, 依個人口味加水或醬油調整, 之後小火燉煮40分鐘,  即可完成


紅色馬鈴薯滷起來不會軟爛
還是會保持著口感, 相當好吃
蔬菜大家也可以自由替換
我有滷過蘑菇,  杏鮑菇, 白蘿蔔等, 也很好吃
唯一不同是菇類因為快熟,
所以最後10分鐘再加進去即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