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

美國食材介紹 - Dandelion Greens 蒲公英

會開始想寫這個部落格有一個很大的原因
就是想跟大家多多分享美國菜中式煮法
回想我們剛搬來美國時住的小鎮
必須要開車開兩個小時才到得了亞洲超市
光靠一般美國超市裡的蔬菜不知不覺也活了下來....

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一個蔬菜 Dandelion Greens
在美國的超市都可以看到
這個菜說穿了其實是大家yard 裡隨處可見的蒲公英嫩葉
看起來翠綠可口
查了一下富含Vitamin K跟 Vitamin A
美國人大多拿來加在沙拉裡面吃


我嘗試切段用蒜頭快炒

不容易煮爛,  也不太會出水
尤其是莖的部分需要稍微炒久一點

調味我只有簡單的加鹽調味而已
吃起來有淡淡的苦味, 有點像芥菜的感覺
口感相當爽脆
我家老公小孩都吃的很開心
只是不習慣吃苦的人可能會受不了


另外我覺得比較好吃的做法
是在煮湯麵的時候起鍋前加一點下去滾一下
除了湯會稀釋掉苦味之外
因為還算耐煮
所以加到湯裡也不太需要怕過爛


不過既然它是蒲公英
以後冰箱沒菜吃的時候就叫小孩到院子裡去拔菜給我炒好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